服務宗旨

我們期望基督徒義工,不論教會弟兄姊妹和更生人士成為事工伙伴,共同分享本會異象,實踐使命。藉此推動教會弟兄姊妹參與城市宣教事工,也建立更生人士的自信、融入社群,並以其生命影響囚友和更生人士的生命。

服務範圍

本會與懲教署、社會福利署和入境事務處合作,進入懲教及感化院所,為不同年齡及性別的囚友提供多元化更生服務。

  1. 宗教班

院內義工團隊定期參與宗教班,帶領詩歌敬拜、遊戲、聖經教導、見證分享、講道和呼召等環節,並與囚友對話關心他們,舒解他們心中的鬱結。

  1. 佈道會

教會及專業人士團契參與節期佈道會,把復活節和聖誕節的福音信帶進院內,讓囚友透過不同活動來認識耶穌基督,及享受節日氣氛。

  1. 康體及興趣班

本會不時舉行康體及興趣活動,由專業人士義工藉著小組來訓練囚友,建立他們的健康身心靈。

  1. 書信事工

書信義工持續與囚友書信往來,透過文字建立關係及在信仰上牧養他們,並聆聽他們的心底話,為他們禱告。

義工訓練

義工是本會重要資產,重視義工管理和培訓發展項目,使監獄事工致人才發揮之功效。隨著事工發展,本會設有不同義工訓練來配合事工之需要。

成為義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