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信組義工

雲彩集

監獄探訪義工

我們已得自由了

Nick Appel

「那等候耶和華的,必從新得力,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,他們奔跑卻不困倦,行走卻不疲乏。」以賽亞書40:31

當我接獲懲教署頒發服務多年義工獎之後,有人曾問及我為何能夠服侍男性監獄超過18年,而其中12年是透過當基督教更新會義工而做的,在未回答問題之前,我會問他們可有時間,因為我分享個人如何蒙召去傳揚救贖的愛、平安及主耶穌的恩典,看怕長度有如閱讀James Michener的小說般。

我試圖克制不長篇大論只簡略描述。我的生命有如浪子的故事。我在一個人數眾多、環境卑微而滿有愛的基督家庭長大。我自小被帶返教會,然而從青少年時開始,我便成為在世俗中迷失方向,追求財富、物質及,尋歡作樂的奴隸。這些年來我只集中追求更多體及個人欲望,使自己的道德羅盤嚴重破裂,在連續的幾星期內一切被催毀,我失去了工作,更失去了妻子,我感到有如失去自己,跌至谷底。但在我在破碎中,竟被愛我及接納我的奇妙阿爸天父以我的本相引領我及迎接我回家。

回到之前的問題中,為何吸引我去探訪男性監獄呢?當我接受主耶穌及收到祂改造我的恩典及救恩的禮物時,我認知自己曾被囚於自己所創造的監獄中,是罪的本質奴役我,把我留於破碎、孤獨和絕望的黑暗冷冰牢房中。當我打開門戶,讓耶穌進入我生命,那條充滿我的罪、愧疚和絕望的鎖鏈最終被砍斷,而我猶如重生再造,自由地活在基督的恩典中。經歷此自由的喜樂,讓我不得不向他人分享這醫治和救贖的恩典。當神開啟了一個機會之門讓我成為男性監獄的信差,我便跳了進去。

我發現了監獄牆內是主的兒女們分享著與我同樣的破碎與爭扎,是什麼激發我及歡樂帶進我的心,是因多年來的見證著許多的囚友因與聖靈相遇生命改變,建立與主的關係及我們在主裏如弟兄般分享愛的團契;縱使是牆內的監獄,肉體被監禁,他們的靈性卻被改變及釋放,不再被孤單和黑暗世界的敵人俘虜。前面道路仍滿佈敵人的陷阱、投石器和利箭,然而我們現在卻有盔甲裝備,及必須保持團結的友誼,並分享神應許裏的盼望就如鷹展翅上騰,勝過疲憊和困倦,自由地散發鹽和光,即使過去我們曾在靈性監獄中,但現在我們不會再被囚禁了。感謝更新會給予這個機會,讓聖靈的工作能彰顯祂的榮耀。